特賣機種 中古印刷機 代理商品 周邊配備 成交實例 印刷資訊
網版印刷機 網印烤箱 印刷雜貨店 網站連結 關於我們 聯絡衡易 回首頁
 

 

 


今坐標企業,沈總經理完全不藏私,特別將此次購機心得撰文與業界同好共同分享。以下為沈總經理來稿原文照登。

(再次感謝沈總將自己的心得公開與大家分享)

 

新歡舊愛

作者:坐標企業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沈春風先生
日期:2011/5/16

    俗語說:「人用舊的、東西用新的」人與人之間因為長時間的相處,彼此互相了解,就能彼此珍重、彼此諒解,互動的更頻繁更愉快,合作的更緊密更舒服,往往就能創造出雙贏甚至多贏的局面。新的東西不論其造型或外觀皆能使人賞心悅目,其性能或效率皆能吻合人性化的要求,故新東西人人皆喜歡,無庸置疑。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因此,古人就不斷的發明與運用各種器具,而創造出人類如今的文明。戰場上不利用現代化的武器是無法戰勝敵人的,職場上不適時的更新設備是無法保有一定競爭力的,器具適時、適當的應用,其重要性可見一斑。
    本公司自1987年創立以來就一直使用ROLAND印刷機,至2000年前後共買過五部全新印刷機。因為當時印刷價格尚屬合理,利潤空間堪稱正常,因此,投資設備購買新機是第一選項。至今因同業競爭激烈,印刷價格滑落,利潤空間有限,況且印刷設備價格昂貴,購買新機就必須承受極大的經濟壓力,故不得不慎重評估與考慮。購買舊機雖然價格較低,經濟壓力較小,但卻必須承受機器好壞、優劣的風險。在兩難的情況下我決定選擇尋找ROLAND 700型6色以上加上光的舊機。因為本公司長久以來使用該廠牌的印刷機、對其結構的厚實、組裝的精細、耐用的牢固深具信心,尤以本公司現使用中,在2000年購買的R705印刷機,其轉數雖已達2億3千萬轉,年份也超過十年,但其精準度及網點的表現,以及其它功能,幾乎跟新裝機時一模一樣。根據上述的實證,因此我捨新愛舊。
    尋找合適舊機的管道固然很多,而我選擇了平時幫我維修印刷機電器部分以及有舊機交易經驗的黃先生,因為我們長期配合深知其為人誠懇老實值得信任。一月間黃先生提供了在美國紐約的兩部機器,一部1998年7色加上光,另一部1997年6色加上光供我選擇,當還在考慮時7色機就被買走了,因此只能就6色機的相關細節作確認與協商,最後在沒有看機器的情況下就成交了。黃先生為處理機器進口事宜更謹慎小心,並千里迢迢遠赴美國全程監督拆機過程並確保所有零配件全數裝上貨櫃後,始完成第一項任務。
    機器經過約40天的航程終於于3月25日抵達高雄港,報關、陸運一切都非常順利的進行,機器在3月30日進廠,接下來就是組裝機器,組裝是一項非常重要的精細工程,所謂差之毫釐、失之千里。這次的組裝非常幸運,能夠得到對印刷機維修工作非常專業的A蔡先生,以及做事態度非常嚴謹的B蔡先生,再加上堆高機泰斗高先生,在三個人有絕對默契下順利的完成。在過程中雙蔡使用三部百分之一水平儀【RSK】,上下、左右要求精度在百分之三以內。B蔡先生對色座間齒輪的咬合更加講究,必須吻合原廠標示之數據方肯罷休,縱使來回數次亦在所不惜。這種工作態度若一向被認為很龜毛的日本人瞧見,亦會自嘆不如。接下來是接電的部分,則由黃先生一手包辦,完成後通電,非常幸運的僅一部鼓風機線圈短路必須送修外其它無任何異狀,謝天謝地。
    一切就緒,一夥滿懷期待準備試印,我們以50倍放大鏡詳細檢視試印品每一個角落,及每一色座的表現,有瑕疵的部分,其造成的原因:A蔡先生已經胸有成竹的準備修護,經過數日在A蔡先生有準備、有系統、有節奏、細心的修護下,經第二次試印,並以同樣的標準檢視印件,發現A蔡先生有如神來一筆,不但上回的瑕疵一掃而空外,套印的精度、穩定性、已達分毫不差之境界「連續檢視36張」。網點再現性、飽和度已達實驗室標準「以50倍放大鏡詳細檢視」。在此除了對A蔡先生的專業表示肯定外,並深深的一鞠躬,表示謝意。同時對現場的工作人員亦該表示高度的肯定,因為他們遇到問題能夠由簡而繁、按部就班、循序漸進、尋找有效的解決之道。
    凡事的好、壞、成、敗雖有其運氣存在,但畢竟事出必有因,如何掌握重點,當機立斷,亦可能影響運氣的變化。上述印刷機目前的表現,若前使用者知悉的話,應該對問題的理解與判斷會重新的思考才對。感謝老天的保佑。